語文S版400字的四年級上冊一單元的作文:童年趣事

語文s版400字的四年級上冊一單元的作文童年趣事

童年的生活是五彩的,是難忘的,是有趣的,它們宛如一顆顆珍珠,永遠珍藏在我心底。最令我難忘的那顆“珍珠”便是幫小雞“接生”。

有一次,我和姐姐回鄉下姨奶奶家玩,一進門我就被蹲在雞窩裡的老母雞吸引住了,姨奶奶說:“不要碰它,它在孵小雞,碰它它就會啄你的。”聽完姨姐姐的話,我更好奇了,我時時蹲在雞窩旁,想看小雞怎么孵出來。姐姐和姨奶奶出去買東西了,剛好母雞去尋食,於是我決定幫小雞接生。

記得姨奶奶說過雞蛋要高溫才能孵出小雞。我有辦法了,我把一隻小雞放生微波爐加熱,等了一會兒還不見小雞出來,難道這個方法不行?於是我又把一個個雞蛋放進被窩,過了一個小時,我把被子打開,看見小雞還沒出來,我仍不死心,對,用水煮!我把又一個個雞蛋放進開水煮。過了一會兒蛋還沒有反應,我等不及了,我決定直接開蛋殼幫小雞“接生”,結果當我敲開蛋殼的一剎那,我看到慘不忍睹的現象,小雞掛掉了,我後悔了,奶奶回來把我罵了一頓,通過了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任何事物都有它的發展規律:我們要按發展規律辦事。

回想起這件趣事,我現在還忍俊不禁呢!怎樣,你覺得有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