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6單元蘇教版作文:一件事的啟示

三年級下6單元蘇教版作文:一件事的啟示

在生活中,發生在身邊的一件件事就像樹上的一片片葉子,摘下一片,讓我回味無窮。

記得在一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樣背著書包去學校上學。當我走到學校門口的時候,看到一群人圍在那裡,我走過去一看,原來,一位爺爺騎著電動三輪車不小心把一個大約一、二年級的小女孩撞著了,可能因為小女孩年齡小,沒經歷過這樣的事,所以嚇哭了吧!這個小女孩的爸爸正在和那位爺爺講理。那個小女孩的爸爸說:“你看你,怎么把孩子撞著了?這個地方學校不是不讓停車嗎?”老爺爺連忙賠禮道:“對不起,對不起。”小女孩的爸爸接著說:“你這人怎么回事,走路不長眼呀!”老爺爺又說:“對不起,怨我,都怨我。”小女孩的爸爸又接著說:“怨你?你把我孩子撞著了,不怨你怨誰?還怨我呀?”說完,還推了一下老爺爺,差點把老爺爺推倒了。看到這裡,我就匆匆地走向教學樓了。在路上,我想:“既然那個小女孩沒受傷,只是身上有些土,還不如這件事就這樣散了。何必弄得誰都不高興呢?那個小女孩的爸爸心胸怎么那么狹窄呢?”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不犯些小錯誤,當他們犯小錯誤的時候,我們要心胸寬闊些,以樂觀的態度去對待他人、寬容他人。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更美好、更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