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魯教版六單元作文:故宮導遊詞

三年級下魯教版六單元作文:故宮導遊詞

各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們,你們好!歡迎來到“世界遺產”之北京故宮,我是來自遂昌的翁導遊,下面我就帶大家去細細游賞一番吧。 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宮,又稱紫禁城,地點位於北京城中心。開始建造與明永樂四年至十八年,也就是現在說的142024年至1420年,後來經過多個朝代的勞動人民細心修改,變的非常的富麗堂皇,但仍保持著原來的布局和規模,,是世界上保存的最完整、規模最大的古代木構架宮殿建築群。最先的設計人是蔡信、阮安等,主持施工的人是蒯詳、陸詳等,名字里都有詳喔! 我們說完了北京故宮的歷史和人物建造,現在該說說外觀和排列順序了把! 這座城設四個門,南門正

中面是午門、北邊是神武門、東為東華門,西為西華門,四門個建有重檐廡殿頂門樓。這座城的四個角都還布有一些結構精巧、外觀秀麗的角樓。外面的牆有10米多高呢!還有護城河寬52米,夠寬的吧!長3800米,整個建築群按南北中間的中軸線為對稱布局,層次分明,主次有序。 聽完了一以上那些,你應該對北京故宮有些了解了吧!可能你還不知道把,連皇帝的住所都是那么井井有條! 文化殿,武英殿是面闊九間的但檐歇山頂建築。文化殿是皇帝聽大臣講書的地方,武英殿是皇帝吃飯、居住和召見大臣的地方。後三宮、東西六宮和乾清宮和坤寧宮通直御花園。坤寧宮和乾清宮是內廷的正殿、正寢,是皇帝、太后和皇后的正式居住場所,平均面積寬九間,為重檐廡殿頂。 前三殿是全宮最大的建築群,占地面積有達8.5萬平方米,是宮城的12%,後三供則為前三殿的25%,期於宮殿依次遞減,主要突出前三殿、後三宮的主要地位。1961年定位中國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已被聯合過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