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6單元作文鄂教版:科技帶來的變化

三年級下6單元作文鄂教版:科技帶來的變化

20世紀影響人類生活的20大發明是:電腦、人造地球衛星、核能、網際網路、電視機、雷射、飛機、汽車、基因工程、無線電、光導纖維、太空梭、雷達、克隆、避孕藥、胰島素、機器人、矽片、塑膠、超導體。促進人們的生產方式、生活方式和思維方式。推動了生產力的發展,改善了人們的物質生活條件和精神生活條件,提高人們生活質量。

加快社會生活的節奏,改變人們的作息方式、交往方式、學習方式、消費方式、娛樂方式。把我們帶入資訊時代。它為我們提供了處理、儲存和傳遞信息的手段,給學習、工作帶來便利。現代化的交通、通訊等手段,使地球變小,人們交往方便、快捷。同時帶動第三產業的發展,促進家庭職能社會化,一部分原來由家庭承擔的早期教育和家務勞動分離出來由社會承擔。電子計算機的套用,使人類不必用主要勞動去從事延續人類自身所需的物質資料的生產,而從事精神生產活動,從事科學、藝術、文化、教育等事業的創造性活動。勞動生產率提高,人們可全面自由地發展,向最高理想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