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6單元魯教版作文:樂山大佛導遊詞

三年級下6單元魯教版作文:樂山大佛導遊詞

大家好!我就是你們的小導遊。今天,我帶你們去參觀樂山大佛!

我國世界遺產共29處,有布達拉宮,九寨溝,北京故宮,長城,峨眉山及樂山大佛......其中樂山大佛屬於我國自然文化遺產。樂山大佛是由(公元72024年)凌雲寺的海通發起造像,工程一度中斷;直到唐宗貞元十九年(82024年)柚劍南四川節度使皋完成,歷時九十年才建成一座巨型的大佛。

樂山大佛位於成都樂山市東岷江,大渡河,春依江三江匯合之處,北距成都160餘公里,是依凌山棲霞峰臨江峭壁鑿造的一尊彌

勒座像,有“ 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之稱。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大佛。

我來給你們仔細介紹大佛的樣子吧!

大佛頭與山齊,足踏大江,雙手撫膝 ,體態均勻, 神勢肅穆,依山鑿成,臨江危坐。大佛通高71米長,肩寬28米,頭寬10米,髮鬢1021個,耳長7米,鼻長5,6米,眼長3.3米,手指長8.3米,頭髮長14.7米,寬10米,頭上每個髮鬢都可以放入一張圓桌子.耳朵眼裡可以鑽進兩個人.腳背寬8.5米,可以圍坐上百人以上。

另外,樂山大佛外圍有一尊全身長4000餘米的“巨型睡佛 ”,還有一尊形態逼真長約3000米的巨型“女臥佛”。  樂山大佛到處都有美麗的風景,歡迎你們下次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