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教版三年級下6單元作文:九寨溝導遊詞

魯教版三年級下6單元作文:九寨溝導遊詞

九寨溝是中國唯一擁有“世界自然遺產”和“世界生物圈保護區”兩項國際桂冠的旅遊勝地。九寨溝位於四川省西北部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境內的九寨溝縣中南部,距成都市區400多公里,與甘肅省接壤。因溝內有菏葉、樹正、則渣窪等9座藏族村寨而得名。溝內總面積約1320平方公里,群山環抱之中的一條蜿蜒約60公里的

“y”字型山溝谷地,大大小小118個海子(高山湖泊)星羅棋布地點綴其中,發出璀璨的光芒,構成神秘、奇幻、美艷絕倫、世界罕見的童話世界。

這裡是入溝的第一站,九寨溝管理局、九寨汽車站均設在這裡。您需要在這裡購買門票及觀光車票。然後在此上車進入九寨溝。注意,旺季時這裡很早就排起了長隊等待購票,如果您不想將時間浪費在購票上,請早一點起床。

溝口海拔2040米,是九寨溝風景區的大門。地勢較為低洼,溝口外有一條激流經過。由溝口購票進入大門,有一段五公里長的柏油路,伴隨著一道奔向溝口的激流,直通荷葉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