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6單元作文魯教版:長城導遊詞

三年級下6單元作文魯教版:長城導遊詞

女士們、先生們:大家好!我是風光旅行社的導遊,姓楊,大家叫我小楊就行了。我非常高興能有機會陪同各位遊覽氣魄雄偉的萬里長城,共度這段美好的時光。”

長城是中華文明的瑰寶,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也是人類的奇蹟。長城是勞動人民以血肉質軀修築的結晶,也是中華名族的象徵。遊客們,現在我們已經到了長城腳下。大家看,長城是不是高大堅固,氣魄雄偉?這可都是古代勞動人民用血汗和智慧所凝聚的。

現在我們已經來到八達嶺長城了。這一段長城修築在八達嶺上,有一萬三千多米,高大堅固。城牆頂上鋪著十分整齊的方磚,十分平坦。像一條馬路。幾十個人可以站成橫排在上面走。大家看到城牆兩側有瞭望口和射口,是供瞭望和射擊用的。還有烽火台,有敵人入侵時,就會點燃烽火台給自己的軍隊報信。關於長城還有一個動人的傳說呢!古時候,有一對夫妻,丈夫叫范喜良。妻子叫孟姜女,他們一直生活很幸福,沒想到秦始皇修築長城,四處抓壯丁,范喜良也被抓走了,孟姜女本以為總計的丈夫很快就能回來,可幾年過去了也不見人影,於是孟姜女帶著行李跋山涉水,來到長城腳下到處打聽范喜良的下落,當她得知自己的丈夫已經為修築長城累死了,孟姜女立刻跪在長城邊上哭了起來,這一哭驚天動地,哭倒了八百里長城。這就是有名的民間傳說“孟姜女哭長城”,這雖然是一個傳說,但也說明了長城是勞苦人民用血肉築成的。

為了尊重古代的勞動人民,我在此提幾點要求:

1、 不要亂塗亂畫。

2、 不要把塑膠袋、廢紙等垃圾隨手丟棄。

3、 不要破壞建築物。

各位遊客,我今天的解說就要結束了。非常高興能與大家度過這段美好的時光。對我今天的表現有什麼不滿意之處,請您指正,祝大家玩得愉快,萬事如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