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方向作文

佇立在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我,不知下一步該踏向何處,看著他人堅定地邁開步伐前進,自己只能在原地踏步,品嘗著孤獨,也思考著何處才是屬於我的角落呢?

當拿到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成績單後,眾人們討論著想要就讀的科系,如獵人般仔細盯著頂尖大學的科系,深怕自己漏掉大肥肉,雖然我和他們一起討論,但是孤獨感襲上我的心頭,因為他們的目光從來就不會停留在“歷史系”。每當聽到我往後要走的道路時,每個人對於我的選擇都百思不得其解,甚至視之如敝屣,但是我不顧眾人的眼光,把敝屣當珍寶愛惜,獨自離開討論團體,回到了空無一物的座位,內心的寂靜遮蔽外界的吵雜,孤獨地與自己內心對話。

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渴望擁進商科的窄門,卻不光顧文科的大門?為什麼眾人只注重科系畢業後的出路,而不重視裡面到底在學什麼?整個社會趨向功利主義,讀商、讀醫、讀工前方有光明的未來,讀文就只有死路一條,處在這種大環境下的我,無能為力改變什麼,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這條道路堅持下去且與孤獨共處,也許前方無人陪伴,但是只要了解自己所想要的且不亡失其本,就能夠享受孤獨。

認真思考後,總算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找到屬於我的歷史角落,也認知道在未來孤獨會陪伴著我,藉由它,或許會對往後的人生激起前所未有的波滔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