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作文1000字

家長會剛剛開完,媽媽又走了。

當陽光拉下的樹影漸漸變短,枯黃的顏色在樹下蔓延,空氣里的秋意也濃了起來。才是初秋,她卻又要離開。

黑沉沉的夜,仿佛無邊的濃墨重重地塗抹在天際,只有殘星數顆寂寥點綴。本已不是第一次,我卻仍然那么地失落。獨立風中,任憑風吹,此時有多期待雨淋,多期待哭一回,只怕只有我懂。淚到眼眶,只又退下,鼻子一酸,卻終沒忍住。多少次回家,卻只是僅僅因為家長會的原因,她卻總以簡單的話來搪塞。記憶里她的面容,卻是和這夜色一樣的清冷。不知從何時起,她的笑容少了。

腦海里回放著的昨日影像,如洪流般湧出,卻霎時停留在了那個畫面——

麻醉藥的針頭慢慢穿過了整個疣,從未有過的鑽心疼痛襲遍全身,汗水伴隨手心的顫抖緩緩沁出,我並未落淚——我甚至以為是自己的成長阻隔了淚水,直到那熟悉的聲音響起——

那是媽媽打來的電話。麻醉藥隨著劇烈的疼痛躥到身上的每一個角落,頓挫的音樂混雜著焦灼的味道,炙烤般的痛楚封閉了我的唇瓣。我掛斷電話,她卻一直打來,直至那疣灼燒成炭黑的坑。

淚水伴著疼痛、怒火和失落,一起奪眶而出,不知什麼時候起,我哭得如此撕心裂肺。

之前許下的承諾,說過要陪我一起闖,卻終沒實現。一聲聲電話不管有意無意,我的心中此刻只剩下孤零零的失望。

淚水朦朧了月色,車的影子在模糊的視線中漸行漸遠,終於消失不見。風起雲湧,月亮不見了影子,仿佛整個世界突然漆黑一片。我的世界,終於沒了光影。為了不讓淚繼續留,我只能微微抬起頭,看著雲層急促的奔走,快得我跟不上節奏。等到身旁燈光暗了,風兒輕柔很多,淚也就幹了。

黎明未亮的時候老遠趕來,太陽剛落卻又要離開,僅僅是因為家長會才回來,僅僅……

夜蕭瑟了枝頭的樹葉,月光的淒涼染遍了夜的憂傷。拐過那條有著燒烤小店的街,依然是一陣心悸,又勾起記憶中熟悉的畫面。同樣的街景,同樣的月色,只是變換了時間,變換了地點,不變的是那份難言的惆悵。其實有時候簡單的天倫之樂也會讓我羨慕不已,即使生活不寬裕,那份快樂也會是最簡單而真實的存在。

行走在初秋的冷風中,聽著風吹落樹葉的嘶啞聲,讓清冷的城市把我就此淹沒。此時你已踏上歸路,在你眼裡,我那無比幼稚的眼淚與奢望,恐怕只是如同清風拂過一般早已消散,終究你的生命里只有工作。

歲月如梭,時光的流逝中,很多人,很多景,也許不經意間就忘了、淡了,我有什麼資格去怪她呢,她終究不能伴我一生,畢竟很多路,還要一個人走下去。

舉頭望天,月亮也最終沒按劇情發展般隨著淚乾而現,但是,人的眼光是那么寬廣,即使沒有了月亮,深藍的天空也依舊童話般美麗。

不管有多少風雨,我會記得,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