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對自己說優秀作文

有些事,有些人,有些物,往往失去了,我們才懂得珍惜。

某些事,錯過了也許就是永遠;某些人,一轉身可能就是一輩子;某些物,失去了大概就永遠消失了吧。我想說的是:曾經的往事、故人、往昔都已經成為了回不去的歷史。雖然我們難以忘卻,但是我們可以把它們變成永恆的回憶呀!仰望星空,對著恆星許個願:希望日後不能再失去心愛的東西,珍惜如今所擁有的一切,無論如何也不要讓它無故消逝。這樣,在我們的生命長河中葉就少了一份遺憾。

我想對自己說,漫漫人生路,要勇敢地去面對。我們別無選擇,只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培養出一種大無畏的英雄氣概,去面對人生的風雨,就讓我們學習楚霸王項羽那樣百倍的勇氣,在命運的荊棘叢中披荊斬棘吧!

我想對自己說,未來的路還很值得期待。未來我將會穿梭在茫茫人海的繁華都市,人生道路上的分岔路口讓人難以作出選擇,勝敗與否,只能由我自己作出決定。我忽然發現,其實在億萬人海里,我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微不足道。於是,心坎的陰霾突兀出現了。然而,未來的路還很精彩,自信是通往理想帆船的通行證……

沒有人會一直不犯錯誤,因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平心而論,我總是諒解著每一個和我有些小過節、小矛盾的人,因此我的心裡沒有恨。我希望我們彼此之間能夠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心中不要存在怨恨,應當坦誠相見。孔子云: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畢竟恨一個人是很累的,為什麼就不能理解與寬容呢?

我想對自己說,似水流年的青春稍縱即逝,曾經的往事已經一去不復返了。讓我們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吧!

我想對自己說,人生若只如初見該有多美好呀!我對納蘭容若的詞作很是欣賞與喜愛,納蘭詞唯美傷感,才子容若更是文武兼備,智勇雙全。他不僅是才子,而且還是百年難遇的將才,只可惜他英年早逝,實乃天妒英才啊!

我想對自己說,知足常樂,為來來的美好生活的到來打好基礎;努力奮鬥就一定會有收穫的,自信是鋪向成功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