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作文500字

隨著時間的推移,傳遞信息的方式也在不斷更新。網際網路,手機、電腦等信息工具逐漸被發明,為我們打開了方便之門,也為懶惰添了一條捷徑。

如今,只要坐在電腦前或捧起手機,輕輕一按就可以使百貨運到你家,付款用電子錢包;聊天用微信、QQ等聊天工具;還有查資料、打遊戲等功能。正因為手機有如此多的功能,才使許多人變成了“低頭族”,恨不得每天24個小時都捧著它。我媽媽也是這樣,工作時一邊做一邊玩手機,燒飯時也忍不住玩一會兒,吃飯前還錄個視頻發給網友,就連睡覺時,鈴聲一響,螢幕一亮,都要撐開朦朧的睡眼,伸手來摸。有一次,媽媽把手機放包里,過了一會兒,媽媽忘了手機放哪兒,一邊焦急地找,一邊還說:“找不到手機,我可怎么辦呀!”外公叫媽媽過去吃飯,媽媽雖然餓得肚子“咕咕”叫,但說等她找到手機,她才吃飯。而飯菜冷了,或餓的肚子難受,對她來說似乎都算不上什麼。

因為低頭玩手機引發的事故也真不少:有人在河邊玩手機,失足而發生了溺水事故,有人玩手機發生車禍,甚至有人玩手機丟了孩子……所以,有人說手機是新型“毒品”,害人不淺,要銷毀手機。我卻要說,網路是人類的智慧結晶,是人類生活的一部分,是人們自控能力不足才會反被網路控制,所以不能沉迷網路,每天要有玩手機的時間規劃,不要過度使用,才不會被網路利用。

所以,請大家好好利用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