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網路作文700字

網路可是我最忠誠的朋友,它可以實現我想要的東西,而且還會帶我漫遊這個世界。

當我第一次與它接觸時,我們都很陌生,但我還是被它給迷住了,奇妙的網路世界把我給驚呆了。在它的身上蘊藏著許多豐富的知識。從這裡,我可以讀到有趣的、感人的、搞笑的、悲傷的故事,還可以了解到很多我以前所不知道的東西。就這樣,我們交起了朋友。

網路是我的好助手,可以幫我查資料。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回家查名人名事,建立名人小檔案。於我打開電腦,輸入雷鋒的名字,再按百度一下,它立刻會顯示出雷鋒的詳細資訊以及故事,我對著它認認真真地摘錄下來,再好好地去品讀它。有時,老師讓我們查找資料了解作者,我只要動動手,打開它,就能了解到我想知道的。看!我這朋友真是無所不能啊!

當然,網路也有不好的時候。那一次,我趁媽媽不在,便玩起了小遊戲,而且還玩得特別入迷。我看著那些公主穿的裙子,自己也好想穿。可那些都是遊戲,是虛擬的。我越玩越高興,時不時還叫了起來。我玩得忘乎所以,足足玩了兩個多小時,直到媽媽回來。媽媽看我玩得那么激烈,眉頭皺了起來,眼睛都快要冒火了,我急忙關掉電腦,低著頭。媽媽說:“你真是的,趁我不在家,就玩遊戲玩了那么久,像什麼樣子,你呀,一門心思都放在了電腦上,如果放在學習上,那該有多好!”聽了媽媽的一番教誨,我也知錯並改正了。

到了周末,我偶爾會玩一些健康、益智的小遊戲,並且把握好時間,只是娛樂一下,放鬆一下緊張了一個星期的心情。

網路,有時像一位老師,孜孜不倦地為我講述豐富有趣的知識,開闊了我的眼界;有時像我的夥伴,陪我一起玩耍,讓我快樂無比;有時像一個魔法師,變出千奇百怪的東西,誘惑著我。因此,面對它時,我們一定要控制好自己,不能迷失了自己,要想辦法把它變成我們的良師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