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網路作文500字

對於“網路”這兩個字眼,相信大家是再熟悉不過了。如今,許多人一天離不開網路,對於那些“網蟲”來說,沒有了網路就像沒了他們的命一樣,網路似乎已經是人們生活的“另一半”了。

網路的確能給我們帶來許多東西,它能給我們提供課外百科知識,能給老師們帶來教學課件,使教學更加輕鬆,還能給人們帶來好玩的遊戲。可是,網路同時還給我們帶來傷害——輻射。有人因為整天沉迷於網路,不務正業,不思進取,走上了不歸路;有人因為網路害得自己近視,從此離不開眼鏡。“我”就是其中的受害者,我因為網路而近視了。

剛上五年級時,我被老師安排坐在前三排,在一次的數學小測上,老師把內容投影到螢幕上,我只能眯著眼睛才能看清楚,這才猛地意識到:我近視了,而且近視的度數可能還很深呢!

以前,因為身高的原因,我總是坐在教室里的最後一排,可是即使這樣,我還是能把黑板上的小字看得一清二楚,絲毫沒有模糊的感覺。僅僅過了一個暑假,我的眼睛就變成現在這樣。再想想在這個暑假裡,我整天的活動,不是看看電視,就是玩玩電腦,而且在電腦前呆的時間不斷延長,很少去外面走走、看看。正是因為這樣長時間玩電腦,最後造成了近視。

無奈之下,我也只能去配一對眼鏡。

在此,我要呼籲大家:我們應該多到外面走走,看看綠草紅花,多運動,併合理安排好時間,做到綠色上網。大家不要像我這樣,因為沉迷於網路而傷害了自己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