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利用網路作文400字

同學們,經過科技的發展,網路也對我們的生活影響越來越大,我們也不能離開網路了,因為網路對我們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作用。

比如說我們可以利用網路來傳達自己的信息,而不用書信來表達了,用網路還更方便快捷。現在網路的通訊技術發達,我們可以通過網路來查找資料,聽音樂,玩遊戲等,網路對我們的生活影響非常的大。沒有網路,我甚至還覺得這個世界還是這么的無聊。可能是還沒有發現書中的樂趣吧。當然上網有一定的危害,尤其是對未成年人,如果長時間上網會對思想衝擊,而且對視力有一定的影響,所以說同學們要合理上網,只有合理規劃上網時間才能使上網變得更加的合理有效。在網路上我們無法辨別有些信息是真的還是假的,如果沒有很多的知識,我們不知道這個信息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導致有些網路上的回答是半真半假的。網路就像把雙刃劍,如果你利用的好的話,你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自己的目標。使事情變得更加的高效快捷。所以說如果把網路套用好的話,網路其實也是可以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的。

如果你不想墮落,那你就要合理套用網路,合理規劃自己的上網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