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長春版二單元作文:我的爸爸

本篇以寫人為主的記敘文緊扣主題,先是描寫爸爸的形象,之後圍繞爸爸的工作認真展開敘述,關於五年級上長春版二單元作文內容詳情如下。

五年級上長春版二單元作文:我的爸爸

是一名普通的國小教師,今年35歲,身高172厘米,他眉清目秀,烏黑的頭髮中摻雜著幾根白髮,經常穿一身深藍色西裝,總喜歡留平頭,很有精神。

爸爸對工作非常認真。每星期天下午,爸爸就騎著摩托帶著我去學校上班,直到星期五下午我們才回家。爸爸長年堅持以校為家,愛崗敬業。爸爸每天都工作到深夜,不是寫教案,就是在網上查閱資料,準備明天的工作。爸爸所代的班級教學質量總是第一,家裡的榮譽證好放了好幾十個。如果看到爸爸是笑咪咪的回到家裡,準是又得了一個榮譽證。而媽媽卻說要那些破榮譽證有什麼用,家裡從來沒管過,工資也不見漲。

爸爸很愛我,每天早早就起來給我做早餐,早餐做好了才叫我起床。記得我上學期,我語文沒考得優,爸爸非常生氣。他說:“你的學習成績,要向我的工作成績一樣每學期考第一。這次沒考好,下不為例。”每學期開學,爸爸都要給我買一身新衣服,而自己卻捨不得買。所以他身上總是穿著那身深藍色的西裝。

我愛爸爸,愛他的工作認真,愛他的那身深藍色的西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