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學期四單元優秀作文:鋼琴與母親

五年級下學期四單元優秀作文:鋼琴與母親

鋼琴與母親

小時候,我愛好文藝。一天,我走在大街上,透過商場的玻璃櫥窗,看見裡面放著一架烏黑的鋼琴,我的身體不由自主地朝那邊走去。我走進商場,當我的手指碰到琴鍵的那一刻,一股電流通進了我的全身。從此,我的鋼琴之路開始了。在這次“旅途”中,媽媽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

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下午,我和媽媽要到老師家彈琴。我背著重重的書包,舉著雨傘,媽媽騎著車,向目的地駛去。突然,在一條窄窄的巷子裡,由於路面打滑,車子倒了。媽媽一屁股跌坐在地上,而我,也倒在了媽媽的身上。只見媽媽艱難地站起來,左腿好像抽動了一下,就立刻把我扶了起來,用紙將我的手擦乾淨,還不時地問:“有沒有受傷?”“沒有。”我回答道。其實,媽媽當時已經受傷了。媽媽將車扶起來,繼續上路。有心的我忽然看見母親的臉上流下了汗珠,頓時,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剛想問:“媽媽,累嗎?”但不知怎的,剛到嘴邊的話又咽了下去。不知不覺,已經到老師家了。那天,我彈得很好,老師表揚了我,從鋼琴的反光中,我看見了媽媽會心的笑容。

回到家,我來到衛生間,準備用毛巾擦臉。只見媽媽來到客廳,脫下手套,掀起褲腳,媽媽的左腿上有道深深的傷口!我大吃一驚,手中的毛巾順著風飄落在地上,媽媽猛然抬起頭,凌亂的頭髮下,一雙眼睛驚訝地望著我,說:“這,這是我前幾天不小心摔傷的。”“不!別說了,我全部都明白了。”我的眼中閃爍著晶瑩的淚花,怪不得媽媽的左腿有道傷,原來是車的前輪壓在了她的……

那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這件事在我的心靈中刻下了永久的印記,揮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