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語文四單元作文:讓我感動的一本書

五年級下冊語文四單元作文:讓我感動的一本書

你是否還記得童年的味道呢?是否還記得小時候因上課走神或竊竊私語被老師罰站呢?是否記得小時候要種月亮而被父母責罵嗎?這些糗事早已被我忘光,但《窗邊的小豆豆》在讓我看別人的童年時提醒了我。

文中的巴學園是一所學校,一所專門收所謂的特別學生的學校。小豆豆是個在一般人眼中名副其實的壞學生,文章第一篇就講了小豆豆的媽媽和老師的見面,老師說小豆豆在上課時候注意力不集中,不是不停地拉抽屜,就是對屋檐下的小燕子打招呼,要么就是站起來對窗外的宣傳藝人打招呼,然後請他們表演,好不容易等藝人表演完一曲,也已經下課了。這么一來,老師還能講課么?老師說的上氣不接下氣,卻總也說不完。媽媽也覺得實在不好意思再麻煩同學打擾老師了。最終媽媽領著豆豆到了另一所學校,她沒有告訴豆豆她是被退學了的,因為她怕打擊豆豆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可憐天下父母心,媽媽為豆豆考慮的那么周全,豆豆可一定要爭氣呀!

接著,精彩的巴學院生活才開始。我在書中也看到了自己的身影,也非常贊同豆豆媽媽為了保護豆豆的自信心所做的一切。巴學院最妙之處是教導學生尊重別人,尊重自己。也就是現在我們所提倡的愛人,愛己可是校長真正地實現了這一點。然而如何做到尊重自己呢?那就要實現別人對他的尊重,而是他贏得信心。還記得當時豆豆的媽媽帶豆豆坐電車來巴學園後,豆豆天真的喊道:媽媽,我們要在電車裡上課嗎?這時,我就對校長奇特的想法十分喜歡,這樣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有一次,小豆豆在上廁所的時候不小心把她的漂亮的錢包掉進去了,於是,她找到一個長把舀子,費力地打撈她的錢包,地上已經堆滿了穢物,連個錢包影子都看不見,校長先生路過這裡,問明情況之後,對小豆豆說:弄完之後,把那些東西都放回去。我想:如果我們看見這番情景,一定會阻止小孩子的,怕他們弄髒了衣服,污染了環境,或者會幫孩子找。但是小林先生只是說弄完以後,要把這些全都放回去。小豆豆有優點也有很多的缺點,但校長先生每次見到她,都對她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是他的寬容、博愛讓小豆豆在巴學園裡一點點成長,成了一個被大家接受的孩子。小豆豆和她的朋友們像一株株小苗,而小林校長給他們上了最好的肥料。

《窗邊的小豆豆》,你不僅讓我們快樂,還在我們的童年上加了絢麗的一筆。我愛你,《窗邊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