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記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記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在以前的學校讀書的時候,有一件事令我深受感動。

那天,尹老師走進教室,手裡拿著一疊語文試卷,我正在暗地裡得意洋洋,因為我想這次考試的全班第一非我莫屬,因為從一年級至五年級什麼語文測試,語文期中期末考試都是我得全班第一,而且同學們也認定這次考試的全班第一肯定是我。出人意料的是我竟得了85分,全班第一是吳霞97分!我的心一下子碎了,在這一堂課里我一句話都沒聽進去。

下午,放學了。我背著書包垂頭喪氣地往家走,走著走著,突然聽見背後有個熟悉的聲音在叫我。我轉過身去,只見史辰夕氣喘吁吁地跑到我面前,對我說:“王黎燕,你不要這么垂頭喪氣嘛。”我說:“我這么能不垂頭喪氣嘛,你看我的成績真是一落千丈!”頓時,豆大的淚水無情的從臉頰上流下……

史辰夕見我這樣便說:“哭有什麼用啊,這一次考試沒考好,沒關係啊,反正還有下一次考試,只要你努力學習,你就一定會考好的!”“真的嗎?”“真的。我騙你幹嘛,你沒聽說過這樣一句名言佳句嘛嗎?‘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啊。加油!爭取下一次考試考好一點!”這些話竟化作一股奇異的力量注入我的全身,給我自信,給我勇氣……

淚水又從臉頰上留了下來,史辰夕又說:“你怎么又哭了?”她並不知道這個淚水是感動的淚水,是她使我明白了:面對失敗不能氣餒,要勇敢的去面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