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馬和小駱駝續寫800字

【小紅馬和小駱駝續寫】

陳昕遠

小駱駝從沙漠裡回來後,又遇到了小紅馬。小紅馬搶先說道:“嘿,看看這是誰,這不是醜八怪小駱駝嘛。”聽了小紅馬的話,小駱駝並不傷心,而自豪地說道“:小紅馬,我現在不覺得我很醜,因為我的腳掌、睫毛和駝峰在沙漠裡可是有非常大的作用呢。不信你跟我到沙漠裡走走吧。”說著,小駱駝走在前頭帶著小紅馬走進了那無邊無際的茫茫沙漠。

剛剛才走了一會兒,有一股寒風襲來,凍得小紅馬直打哆嗦,它想:這沙漠的環境好惡劣呀,小駱駝肯定過一會兒就要餓肚子了,這樣的話應該就可以回去了吧。可是過了好一會兒,小駱駝也沒有餓了要回去的意思。於是,小紅馬跑上去說:“小駱駝,我肚子有點餓,我們回去吧,好嗎。”聽了小紅馬的話,它回答到:“不,現在我們不能回去,沙漠裡還有很多挑戰呢!如果你餓了的話,你還要感謝我呢,因為我早有準備,我就知道你會餓,這一捆青草你拿去吃吧!”小紅馬吃完了,問到:“小駱駝,你不餓嗎?”“我當然不餓了,我有駝峰,它可以貯存養料。在我餓的時候給我補充能量。”“好厲害。”小紅馬自言自語道。

走著走著,突然一聲刺耳的“救命”從後面傳來,原來是小紅馬的腳陷進了,正在拚命掙扎中,小駱駝聽到了連忙往回跑,用它的腳掌幫小紅馬刨沙子,把小紅馬救了出來。小紅馬臉紅著說:“謝謝你,你為什麼不陷進沙子裡呢?”小駱駝平靜地說:“我的這個又大又厚的腳掌可以防止我陷進去。”小紅馬心想:小駱駝原來這么厲害呀。

忽然,沙塵暴吹了過來,小駱駝蹲了下來,閉上眼睛和鼻孔。小紅馬也學著做。可是沙塵暴過後,小駱駝安然無恙,小紅馬眼睛、鼻子裡面卻全是沙子,嗆的不得了,眼淚都流了下來。看到小紅馬這樣,小駱駝背上它趕快跑了回去。用清水幫小紅馬的臉洗乾淨。並且說道:“我的雙層睫毛可以遮擋風沙,所以眼睛、鼻子都沒進沙子。”小紅馬說:“你太厲害了。”

然後,接著說:“對不起!我原先不應該嘲笑你,現在我明白了,判斷事物的美醜,不能只看外表,要看實質,看看有沒有什麼用處。你原諒我吧!”“好的,沒事了。”小駱駝大方地說。

【小紅馬和小駱駝續寫】

劉倚菡

這一天,小駱駝又到小溪邊照“鏡子”,正好小紅馬也來到了小溪邊喝水。這次,小駱駝先開口說了:“小紅馬,上次你嘲笑我的睫毛、腳掌和肉疙瘩在沙漠的作用可大了。要不,你跟我走一趟吧,讓你見識一下。”小紅馬毫不在乎的說:“好呀!那就讓我看看你這些醜陋的部位到底能有多大作用。”小駱駝接著又說:“你要不要先去準備一下?我是要準備一些東西的。”小紅馬驕傲的說:“我才不要準備呢!我怎么走進沙漠就怎么走出來,我就在這裡等你。”聽了小紅馬的這一番講述,小駱駝暗暗的想,你也太自大了吧!等你到沙漠你自然就會知道了。

不一會兒,小駱駝帶著小紅馬來到沙漠邊,對小紅馬說:“我們來比賽跑步吧。”小紅馬嘴上說好,心裡卻想,我可是馬呀!是森林裡遠近聞名的賽跑冠軍,你怎么能和我比賽呢!哈哈,真傻!小駱駝說:“1-2-3,開始!”小紅馬狂奔起來,小駱駝卻一步一步踏踏實實的走著。突然,從遠處傳來小紅馬的求救聲,不用看就知道是小紅馬又細又長的腿陷進了沙子裡拔不出來了。小駱駝聽到求救聲不緊不慢的走過去,用前腳把小紅馬腳邊的沙子撥開,救出了小紅馬。

小紅馬被救出後,就跟緊了小駱駝。小駱駝邊走邊說:“小紅馬,你知道嗎?我的腳掌又大又厚,下面還有肉墊,是用來防止腳陷阱沙子裡的。”話音剛落,只見鋪天蓋地的一陣風沙颳了過來,小駱駝趕緊俯下身體,閉上鼻孔和眼睛。小紅馬也趕緊模仿小駱駝的動作。風沙過去了,小駱駝的鼻孔和眼睛裡沒有進去一點兒沙子,而小紅馬的卻被沙子嗆得淚水直流,沙子也隨著淚水流了出來。小紅馬疑惑的問小駱駝:“你的眼睛怎么沒有一點兒沙子?”這回輪到小駱駝自豪地說:“因為,我的睫毛又細又密,而且還有兩層。沙子當然進不去了!”說完,他們繼續前進。

小紅馬覺得有些餓了,可是它沒有說出來。因為他不想讓小駱駝嘲笑它。可是小駱駝能看出它的心事,對小紅馬說:“我背上的兩個肉疙瘩叫駝峰,裡面貯存著食物,有了它,我可以堅持幾天不吃飯呢!”說完,像變了個魔術似的從一個口袋裡拿出一些食物給小紅馬吃。原來,小駱駝早就猜到小紅會餓,所以在出發前就給它準備了一些食物。

他們繼續走啊走啊,走了很久,終於走出了沙漠。小紅馬慚愧的低下頭對小駱駝說:“對不起,我不該嘲笑你。”小駱駝笑著說:“沒關係!”從此,它們成為了一對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