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喝水續寫450字

自從,上次烏鴉往水瓶里扔石子喝到了水後,他就到處得意洋洋,炫耀自己有多聰明。

這一次,他來到了一個很炎熱的地方,他飛呀飛,覺得口渴了,就開始找水,可是他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他心想:這是什麼鬼地方,快累死了。正當他準備坐下休息一會時,他看見就在不遠處有一口井,他趕緊飛過去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樣,他呀又想用原來的方法來喝水。他從遠處找來了一些石子,一邊往井裡扔石子,一邊唱起了自己新編的歌:“一二三,三二一,水呀你就可憐可憐我吧……”。

就在他滿頭大汗還在扔石頭的時候,兔子妹妹過來了,她看到烏鴉想要取水喝就說:“烏鴉哥哥,讓我來幫你吧!”“我又不是自己不長腿,不長手,用你這么一隻小兔子來幫我?”說完他又往井裡扔石子。“照你這么個辦法,扔上十年也喝不到一滴水”。這一番話徹底把烏鴉給惹火了,烏鴉生氣的說:“一隻小兔子,還對我指手畫腳,一邊待著去吧!我可不需要你幫忙”。小兔子瞪了烏鴉一眼,無奈的搖搖頭走了。

烏鴉扔了五天五夜,他實在扔不動了,被活活渴死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開動腦筋,認真思考,不能老是用舊辦法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