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織女續寫800字

大家都知道牛郎織女大家都知道牛郎織女是非常經典的民間故事,幾乎代代相傳家裡面每一個人都知道。今天我要給大家講一下,牛郎織女在沒有被王母娘娘抓住之前遇見哥哥嫂子的時候一個故事。

牛郎和織女帶著兩個孩子去菜市場準備把織女編織的衣服給賣掉,好養活自己的家人們。就在他們擺攤的時候,惡狼突然看見自己的哥哥嫂子也來菜市場買菜了就喊著:“哥哥嫂子,你們也來這裡買菜了!”哥哥一見牛郎立即裝的非常的開心,對牛郎說:“小弟,已經長那么高了呀!原來跟你可只是一個小不點兒呢。”牛郎知道哥哥是在侮辱自己,就對嫂子說:“嫂子,現在我已經成家立業了,還有著自己的房子,還有自己的田地,前兩年我也有了自己的孩子,並不比你們差多少。”

哥哥一看,牛郎的旁邊有了一個漂亮的姑娘和兩個可愛的小孩,接著又是氣沖沖地說:“那又怎樣,雖然我已經老了可我還是你的哥哥,要不你把你的財產分給我一點吧,讓我好好度過接下來的一段日子。”牛郎一天哥哥說這一句話心軟下來,可是旁邊的織女對他說:“以前他不是總是欺負你,你現在還要幫他們嗎?我覺得你應該幫他,看你哥哥那么可憐兮兮的,我都有點不忍心。”

牛郎點點頭,把自己的家產分給了哥哥一點,便讓哥哥嫂子可以在自己的家裡住上幾個月,一到牛郎家裡,牛郎的哥哥嫂子就起了壞心思:原來牛郎家裡那么有錢呀,我一定要把牛郎給騙走,之後的這些東西都是我們的了,我弟弟可真好騙呀。

其實織女當牛郎的哥哥嫂子一到家裡就看出來他們鬼鬼祟祟的樣子,即時告訴了牛郎,牛郎點點頭說:“我會好好的教他們重新做人,不再傷害別的老百姓,你就放心吧。”牛郎站到哥哥嫂子面前說:“哥哥嫂子你們不要再出什麼壞主意了,如果你想好好的度過你這下半生,就好好的呆在我的家裡,不要在菜市場裡騙錢。”

哥哥嫂子一聽牛郎說的這句話立刻蔫兒了下來,慚愧的對牛郎說:“我們以後再也不這樣貪財,一定會好好的對待他人做一個讓鄰居們都喜歡的好榜樣,謝謝你這樣讓我們知錯就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