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與狐狸續寫600字

自從烏鴉上次受騙後,覺得非常後悔,而且做事小心翼翼的,對每個和它說話的人都察言觀色,十分警惕。

一天,烏鴉飛到樹枝上,嘀咕著:今天天氣真好,還白白撿了一塊肉。不料這肉味太重,把狡猾的狐狸給引過來了。狐狸躲在一棵大樹後面,看到了那塊肉,口水都快流成一條河了,狐狸擦了擦口水,決定再用上次騙烏鴉的招數。

想好辦法後,狐狸繞到一條小路上,裝作來拜訪烏鴉的樣子,徑直走到烏鴉面前說:“早上好,烏鴉小姐,您今天可真漂亮呀!”烏鴉心裡想:又想騙我,沒門兒,我可上次受騙後,吸取了教訓呢!便扭過頭來,裝作沒聽見。狐狸又用甜言蜜語說:“烏鴉小姐,上次我沒聽清楚您唱的歌詞,能重新聽一聽您優美的歌聲嗎?”烏鴉還是裝作沒聽見,一邊嚼著肉塊一邊哼著小調。狐狸眼睜睜的看見肉塊一點一點的變小了,心裡一急,便滿頭大汗,不知如何是好。就在這時,草叢裡走出了一隻孔雀。狐狸看見這隻孔雀,想出了一個好主意,說:“烏鴉小姐,我在我家的附近開了一家美容店,絕對可以讓您變得比孔雀還美麗,將會讓你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鳥。”烏鴉聽了,高興地喜出望外,說:“真的嗎?快帶我去。”烏鴉的那塊肉又被它親自撞下了樹枝,狐狸連忙撿起那塊肉,一溜煙就跑得無影無蹤了。這次烏鴉更生氣了,還被氣的發了高燒。從此以後,烏鴉再也不搭理狐狸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面對壞人的甜言蜜語,要時刻提高警惕,擦亮自己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