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坐井觀天》600字

自從那次聽了小鳥的話後,青蛙心裡很矛盾,很猶豫,到底是跳出去呢,還是不要跳出去呢?”經過幾天的思想掙扎之後,青蛙最後決定還是不跳出去。

幾天過去了,小鳥又來勸青蛙:“青蛙呀,快跳出井口,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可青蛙還是執迷不悟,小鳥拿他也沒辦法,只好搖搖頭飛走了。

一眨眼,20xx年過去了,小鳥穿著華麗的衣服和漂亮的水晶鞋,把自己打扮得猶如童話里的公主,她又來和青蛙見面了。剛到井口,就看見青蛙穿的衣服都發臭了,還戴著一副老花鏡兒,正在聚精會神地看著歷史書。他住的房子破舊不堪,有無數個老鼠洞,房子裡唯一的一盞燈也是晃來晃去,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跌下來似的。

“青蛙老弟……”小鳥小聲地說,生怕說話聲太大,把房子震塌。

青蛙扶了扶眼鏡兒,往天上一看,問道:“咦?您找誰呀?您是在叫我嗎?”

“沒錯,我就是20xx年前勸您跳出井口的小鳥呀!”

青蛙驚訝地說:“喔,是你呀,20xx年過去了,你怎么還這么年輕呀?”

小鳥從口袋裡拿出一張面膜,炫耀著說:“這都是現在科學發展的功勞呀,所以我才這么年輕。”

青蛙半信半疑,於是小鳥極不情願地飛到了井裡,把青蛙叼了出來,青蛙看見外面的世界無邊無際,心裡慚愧不已,沒想到現在的社會發展的如此之快。青蛙心想:不行,我也該學習學習了。於是報了個游泳班,由於他天生就是個游泳高手,所以他很快就成了一位炙手可熱的游泳奇才,成為了一名赫赫有名的游泳公司的董事長。

從青蛙身上我們知道了做任何事都要目光遠大,一定要緊跟社會的步伐,才不會被社會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