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烏鴉續寫400字

回到家後,狐狸揚揚自得地吃起那塊又大又嫩的肉,邊吃邊想:唉,這烏鴉真是太笨了,虛榮心太強了,讓我輕而易舉地就得到了它口中的肉。

而此時的烏鴉回到群體之中後,便聽到別人在嘲笑、諷刺自己,於是火冒三丈,決定找狐狸報仇。

於是第二天,烏鴉再次來到了狐狸家上頭,準備實行自己的計畫。說乾就乾,只見烏鴉靈機一動,提來一桶水,掛在狐狸的房頂,牽出一條繩子,把翅膀和水桶系在一起,只要翅膀一動,水桶里的水便猶如瀑布一般傾瀉下來。接著烏鴉叼來一塊肉敲開了狐狸的房門,狐狸一看烏鴉口中又叼著一塊肉,便故計重施,說道:“烏鴉小姐,您今天可真漂亮啊!那尖尖的小小的嘴巴宛如一顆剛剛成熟的櫻桃,那藍色的眼睛猶如一顆閃閃發光的藍寶石,簡直是太漂亮、太美麗了!

可這次烏鴉不中計了,聽完狐狸虛假的讚美後,毫不留情地扇了扇翅膀,而狐狸頭頂的那桶水也自然而然地流了下來,把狐狸淋成了一隻“落湯雞”。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我們應該做一個自食其力,沒有虛榮心的人,而不應該做一個像狐狸那樣不勞而獲、欺負別人的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