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愛叫放手

親愛的媽媽:

我是您的寶貝女兒,很冒昧給您寫信。雖然我們天天見面,關係也很好,可是我還是有許多心裡話想對您說。今天,我就換一種文字的方式向您傾訴,悄悄告訴您:有一種愛叫放手。

感謝您把我帶到了這個美麗的世界,感謝您無微不至的關懷。記得小時候,我剛學會走路時,您總是一刻不離地跟在我身旁,有時我不小心摔倒了,您總是以最快的速度第一個把我抱起,問我哪裡摔痛了,又是揉又是吹,真是“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那時,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

漸漸地,我長大了,上學了,接送上下學成了您每天雷打不動的功課。您乾脆辭掉了自己的工作,做專職媽媽。周末,您還要不辭辛苦地送我去學各種興趣班,但您從來沒有說過一句苦,說過一句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也許每一個家長都是這樣想,我也希望是您驕傲的孩子。

可是,每天放學回家,除了要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還有完成您的“加餐”。儘管我有一百個不情願,但在您的“重點關照”下,我不得不硬著頭皮學下去。有時候寫累了,想放鬆放鬆,玩玩電腦遊戲,誰知您就站在我身後,好像家裡裝了監控器似的。看著您嚴厲的眼神,我只好乖乖地關掉電腦,拿起課外書。媽媽,您知道嗎?這時,我的心早已飛到窗外了。

媽媽,您付出很多,您用心良苦,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我,我比誰都清楚。可是,我還是一個十歲的孩子,我想擁有屬於孩子的童真童趣,我想擁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我想擁有自由和快樂,我不想在您太多附加的愛中成長,因為有一種愛叫放手。相信您讀了這封信,您一定會明白孩子心思的,您的女兒永遠愛您。

您的女兒:劉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