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班主任的一封信

親愛的王老師:

時間過的可真快,一眨眼,我們已經在一起度過了6年。多少次,我們在一起開心、歡笑,這些甜蜜又幸福的日子,讓我一直記在心裡。您對我的付出與心血,讓我永遠深深地銘記在心中!

腦海中還清楚地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您當了我們的班主任,教我們寫字,從最簡單的a、o、e開始教我們,當時我還是一個很笨的女孩,在學習這些知識的時候,不是發音不準,就是寫的彎彎曲曲,很多同學都排斥我,不喜歡和我玩兒。就在我最傷心的時候,是您給了我勇氣與力量,給了我生活的支撐,讓我又一次喜歡上了語文。二年級的時候,我們開始學習課文方面的知識,恰好那個時候您回家休產假,沒有時間來教課,當時我的語文成績就更是一塌糊塗!但您還是會經常的給我發簡訊,關心我的成績怎樣,並且還教我如何更加有感情地朗讀課文。三年級時,我們開始學習寫作文,當時我的作文寫的一點兒也不生動,甚至連流水賬都寫不出來。那時候,您就開始讓我多讀書,告訴我一些更好的寫作方法,多多的積累好詞、佳句,寫作文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用,從而更快地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四年級的時候您發現了我有電腦方面的才華,只要有空您就叫我去辦公室,教我如何操作電腦、製作軟體,教會了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五年級的時候,我的寫作才華終於被挖掘了出來,因為有了您的指導,我的作文在很多的地方發表了,還賺到了不少的稿費,這些都是您所帶給我的,如果沒有您的指導,那我也寫不出這么優秀的作品。六年級的時候,您開始教我更多的高科技的知識,教我使用電子白板,全班只有我會用,您還讓我為同學們講課,上課的時候我有些笨嘴笨舌,您就教我更多關於講課方面的知識,讓我從一個學生瞬間變成了一位“教師”!

王老師,您何止只教我們這些呢?“退一步開闊天空”,“一個人的品德是最重要的”都是您教給我的。您在我的心中深深的留下的烙印,您像春雨般一樣,把希望的種子種在了我的心靈深處。您不僅教了我這些,還像我的媽媽一樣疼我、愛我。當所有人不愛我時,您還愛著我;當所有人誤解我時,您還理解我……

敬愛的王老師,謝謝您多年來的照顧,我快要不在您的身邊了,內心真的是充滿了許多的留戀與不捨,但我又能怎么樣呢?人生就是這樣,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總有那么一天會分開。可我覺得離別來的太突然,就像是小偷一樣,瞬間就來了,還沒有等我反應過來,時光已經被偷走了,再也不能回來了。但是我的心還是會常常的想念您,等我長大了,一定會回來看您。

您的學生:唐鑫

2024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