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房錦薇的一封信

親愛的房錦薇:

你好!

還記得我嗎?我是徐海靜呀!

記得你走的那一年,我非常傷心。因為在你走之前,每天中午去上學時,都會來我家叫我,不管颳風還是下雨,不管我吃飯吃的多晚,你總是等我一起走。如果我感冒了,你也都不會和我遠離。唉!你走了,我好傷心啊!好孤獨啊!好寂寞啊!你和我一起度過的那些美好的時光,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們曾經快樂過、傷心過、打鬧過。記得有一次你弄壞了我心愛的燈籠,也不知怎的,我竟一點也不生氣。因為我知道你總是幫助我:我丟了東西,你幫我找;我看中了別人的東西,你會想辦法借來讓我欣賞;我不高興的時候,你就哄我開心……

你走後,我好長時間都沒高興過。我問了你的爺爺,他說你回老家上學去了。我一直都沒時間去看你。暑假本想去看你,但那時的手足口病非常厲害,媽媽不讓我出門,這段時間的甲流、流腦也很嚴重。

我現在在這兒過得很好,你不要掛念我。我們這兒的石雕公園又做了進一步的的改善喲!在每座山上都修建了一個涼亭,第二個山上還有一個紀念碑,第三座山上嘛,有一座非常美麗、非常壯觀的塔,那座塔應該有二、三十米高吧!每到傍晚,那座塔就會亮起來,五彩繽紛的,漂亮極了。一會兒變成紅色,一會兒變成藍色,一會兒變成紫色,一會兒又變成綠色,一會兒又……而且山上還鋪了石路,小路兩旁也有一排排漂亮的路燈。每年的9月25日,也就是石雕藝術節,在石雕廣場上都會舉行一次盛大的文藝演出,同時把那些嘉祥縣最有名的石雕拿出來展示,石雕的形狀千奇百怪,什麼樣的都有,有龍、鳳、獅子、孔子、還有一位母親抱著自己的孩子……在XX年,石雕公園裡還舉行了一次飛車表演。那表演實在是太驚心動魄了,有兩位飛車表演者,那可都是賣命的表演呀!看的觀眾都讚不絕口,連連鼓掌,那真是精彩極了!有一位是長發飄飄,有一位是陽關帥氣。那個陽光帥氣的表演者,主要表演的是飄移和鏇轉;長發表演者主要表演跳躍、飄和飛。只見他前車輪著地後車輪翹起,在原地轉了好幾圈,突然間一加油門,車子“嗖”的一聲就從眼前飛了出去,他的頭髮飄了起來,車的後面也冒起煙兒來,真是太帥了,還有那拚命的轉彎,真讓我大吃一驚。這次表演,真讓我難忘啊!

我們大家都很想念你,你想念我們嗎?你在那過得好嗎?你學習有進步了嗎?你又長高了嗎?又漂亮了嗎?我現在有一大堆的問題想問你,你有沒有問題要問我呢?

我在這裡誠心的歡迎你到我們這兒來,我們這兒的變化很大,希望你能有機會看到。

在這裡,我再給你說最後一句話:“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心焦,不要煩惱,陰鬱的日子要心平氣和,晴天的日子就能到來”。

期待你的到來喲!

祝你

學習進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開心快樂每一天!

愛你的朋友徐海靜

XX年3月12日

實驗國小五年級:徐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