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貴州貧困山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雖然我們素不相識,但等這封信寄到你們那時,你們就會認識我。我生活在山西省一個美麗而繁華的縣城裡。我叫王煥新,是個活潑,可愛,熱情,積極參加各種活動的11歲女孩。

我的家鄉風景如畫,天空湛藍深遠,河水清澈見底,樹木鬱鬱蔥蔥。山美,水秀,人更俊。如果你們能來到我的家鄉,我會帶你們到風光秀麗的荀子公園,帶你們到一片金黃的黃花嶺,紅如火焰的紅葉嶺……去參觀遊玩。我會隨時歡迎你們的到來。

我曾經去過你們的家鄉,十分貧窮。你們因交不起書費,只好背著沉重的籮筐去賣菜。而作為同齡人的我呢?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在生活上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壞習慣。更不要說自己去背筐買菜賺錢了。看到你們生活艱苦,我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慚愧。

剛開學不久,我們班就舉行了和遠方小朋友“手拉手”的活動,同學們都準備捐鉛筆,橡皮,書本,鉛筆刀……雖然這些物品對你們來說是杯水車薪,但這是我們的一點心意。

祝你們

開心每一天

王煥新

XX年2月21日

山西省臨汾市安澤縣城關國小五年級:王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