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鴨子的信

可愛的鴨子:

小鴨子,你好嗎?我是你的新主人啊!你說,我該給你起個什麼名字好呢?

小鴨子,你被賣鴨人遞給我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很快樂,你總是不安靜的爬來爬去,還爬到我脖子上,你真可愛。

小鴨子,你到我家了,我放熱水給你洗澡了,你不乖,洗完澡後不肯擦乾身子,我生怕冷著你,拿著毛巾跟你走來走去。

小鴨子,你在我家一個星期,悶吧!總是在籠子裡眺望外面的世界,我決定放你出來走走,沒想到你跟我走,我跑你跑,那段子的生活多好啊!

小鴨子,兩個星期了,我們還在繼續跑著玩著,鄰居過來跟外婆說:鴨子你大的真快啊!大概很快就可以吃了。

小鴨子,我是多么怕你會被吃掉,真想你永遠都是這樣,不會長大,不過,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要永遠守護著你。

小鴨子,你的存在已經受到了?危險,外婆嫌你髒,把你放到外面,日曬雨淋,雖然是用東西蓋著,可還是會淋濕你,你也好久沒吃過飼料了!淨是吃我們的剩飯,真對不起你,沒盡到一個主人的責任,沒讓你吃飽,真的對不起。

小鴨子,我想,我要是像你那樣該多好啊,雖然不自由,但是至少你不會煩什麼,總是快快樂樂,蹦蹦跳跳的,真好?!

小鴨子,你要永遠記住我喔!我是你的主人,你要乖喔,永遠要快樂!

此致!

敬禮!

XX年4月21日

陽江市介齡國小五年級:項鈺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