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西部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遠方朋友:

你好!我是廣東省廣州市蘆荻西國小五年級6班的班長杜芷瀅。雖然我們從未見過面,但是我想通過這次寫信給你。跟你取得聯繫,讓我們成為朋友。

最近,我們在老師的教育下,學習了許多關於西部大開發和西部自然風光的文章。令我們了解到了許多關於西部的資料。我們發現西部原來是那么美麗。那裡有魅力的大草原,古樸典雅的絲綢之路巨型石雕。那裡的一切一切都已經把我們南方朋友吸引住了。現在,國家已經實行了西部開發的計畫,建設者辛勤地開發西部,把西部開發成一片美麗富饒的土地。

西部已經實行了開發,為了讓我們更好地交流討論。我覺得我們可以開展一次“手拉手”活動。活動內容建議如下:

1.互相書信。我們可以通過寫信交流各自學習方法,促進我們友誼。令我們更了解對方,共同奮鬥。

2.互相交流。我們可以再心裡講講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一起交流,共同進步,一起進行取長補短。改正自己的短處,發揚自己的長處。我們可以同時一起分享自己的快樂,分享自己的煩惱……

3.互相捐贈。我們會向你們進行捐贈。哪怕只是幾支鉛筆,幾塊橡皮,幾本書,也代表著我們的心意,包含了無限的愛。

朋友,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呼吸著相同的空氣。卻遠隔在千里之外。但我堅信,同是炎黃子孫的我們,這種關係依然把我們連在一起。這種關係,雖然無線牽連,但不會改變。讓我們一起去迎接美好的明天,在無色的雲朵上架起一座由心靈連線起來的友誼之橋吧!

學習進步

蘆荻西國小五年級六班:杜芷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