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航天英雄聶海勝的一封信

聶海勝叔叔:

您好,我是湖北襄樊的一名國小生,是您的老鄉。

10月12日,聽校園裡兩百多名師生共同談論著同一話題――“神六”飛天。我也正與幾個朋友興致勃勃地談論著。突然,走來一位外地的朋友對我說:“真羨慕你們啊!和航天英雄是老鄉,我怎么就沒有這個福氣呢?”我聽後,無比驕傲地對他說:“怎么樣,咱襄樊可是人才倍出,這回出了個英雄,可為祖國建設發展做了不小的貢獻”。

“神六”成功著陸以後,我去科技館看“夢系太空”科普展,觀看展覽的人群中,還有一位外國人。看完展覽後,情不自禁地大叫“中國人verygood,聶海勝verygood。”這時的我,作為一名中國人,作為您的老鄉,我感到的是無比的榮幸和自豪啊!

聶叔叔,我還要謝謝您,謝謝您給我勇氣,謝謝您讓我敢於向前邁進。以前,我總是想成為一名出色的演員,可因為覺得襄樊是個小城市,不會有什麼機會而差點就放棄了。自從知道了您,您也是襄樊人,雖說襄樊是個小城,可您這個地地道道的襄樊人不照樣被發倔了嗎?因為您而使我明白了:城市雖小,可人志大隻要心懷有志,努力拚搏,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您是中國人的驕傲,更是襄樊人的驕傲。您有勇氣登上宇宙飛船,去下一次賭注;要知道,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您下的賭注是一次生命的賭注啊!只要飛船中途出現意外,您可就再也回不來了。我認為,您是一個賭徒,一個大膽的賭徒,一個在賭場上果斷、從不放棄的賭徒。人生,就是要不斷地去嘗試,去賭,才能讓自己的人生路擁有更多的閃光點。

最後,我問候聶奶奶身體健康,祝她早日康復。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