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作文700字(1)

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

絨絨:

你好!開學了,你是否已經適應了緊張的學習生活?學習任務繁重,你可要注意保護視力呀!

我們學校的課餘生活真是豐富多彩。三月份開展了向雷鋒學習的活動,,秋天學校組織我們挖白薯,有時我們還走進市場做小調查,假日裡還開展“雛鷹”假日小隊活動。至今令我難忘的便是那次我挖白薯。

在一個秋高氣爽的上午,我與同學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乘車來到了位於北京郊區的航天工業基地試驗田。當我和同學們排著整齊的隊伍走下車,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望無際的白薯地。對於我這個城市裡長大的孩子來說,挖白薯這個概念甚是模糊,從未體驗過啊!怎能不使我興奮?怎能不使我好奇?正當我想入非非之時,突然聽到了一陣歡呼聲:“耶!開挖羅!”

轉眼一看,同學們歡呼著早已四散飛奔過去,而我也毫不示弱撲向白薯地。首先我把白薯秧子撥向一邊,接著雙手緊握鏟子左一下,右一下賣力地挖了起來。啊!白薯寶寶的腦袋露出來了。“快來看哪,我發現白薯了,一大個的白薯。”此時小郭跑過來伸著脖子著急地說:“在哪?在哪?讓我看看。”看完後她也努力地找起來。於是,我挖得更起勁了。不大一會兒,白薯寶寶露著笑臉進入了我的視線之中。我雙手緊緊地握住白薯寶寶的腦袋,用盡全身的力氣向後一拔,哇!白薯寶寶終於出來了,我用鏟子使勁在白薯寶寶的根部向下一切,白薯寶寶便脫離土壤,托在我的掌心了。我輕輕地拂去它身上的泥土,小心翼翼地將它放入我身邊的口袋中。經過一個下午的忙碌,我與同學們滿載而歸。

回到家中,我將白薯大大小小擺一地,端詳起我的勞動成果來。晚上我們全家都品嘗了我的白薯,我第一感到“勞動是最有滋味的”。

這就是我與同學們度過的既快樂又難忘的課餘生活。有時間你能談談你的課餘生活嗎?

祝你

天天開心!

張兆一

XX年3月6日

西城五年級:冬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