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張春玲的一封信

敬愛的張春玲姐姐:

您好!

當我從書本上讀到您在“5.12”大地震發生之後,連續幾次奮不顧身地沖向危樓和廢墟,用殘缺的右手救出三名同學,獲救的同學哽咽地稱讚您是“美麗天使”時,我不禁熱淚盈眶。

3歲時,一場災難降臨在您的頭上,美麗的臉龐被燒毀,左上肢被截,右手每個指頭都只剩下兩節。可是,您卻身殘志堅,憑藉堅強的毅力早早學會洗衣做飯、寫字、畫畫。

“5.12”大地震發生之後,正在向校外跑的您聽到身後同學的呼救聲,您立即停住了腳步,迅速返回去救人。您用殘缺的右手飛快地扒開壓在同學身上的磚石,並忍著自身的疼痛背上同學拚命地跑到空地。您又第二次衝進正在倒塌的教學樓,把一個被砸傷、正在地上掙扎的小男孩救出。聽到同班同學杜艷梅的呼救聲,你又第三次衝進危樓,和趕來的老師一起將擠在兩塊預製板中間的杜艷梅救出。

上天奪走了您美麗的容顏,卻又給了你更善良的心靈和更堅強的品質。我從您身上學到了身體殘疾並不可怕,只要擁有一顆健康的心靈、樂於助人的精神和堅強的品質,災難來臨時照樣可以幫助別人,奉獻自己!

讀了您的動人事跡,我第一次深深震動了,一次又一次仔細回味,每次都被您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深深打動。我們正常人連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而您卻做到了。這更令我羞愧萬分:

那是一個酷暑,我手裡空調下,手裡捧著冰鎮的可樂翹著二郎腿沉迷在精彩的卡通片中。而此時此刻,媽媽正在飄滿油煙味的廚房裡滿頭大汗地為我們準備著豐盛的午餐,被油煙嗆得直咳嗽;而爸爸卻在烈日下乒桌球乓地修理著壞掉的腳踏車。我透過窗子看見爸爸大汗淋漓,整件衣服像剛從水裡撈上來一樣,時不時地停下來擦汗。然而,身體健全的我對這一切都置之不理。儘管我知道,這時的爸爸媽媽多么希望我給他們擦擦汗,為他們端一杯水。可是那時的我是多自私怎么啊!如果連力所能及的事都做不到,那更說不上像您一樣捨己救人了。

您勇敢、無私奉獻的精神將永遠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雖然也許您在別人的眼裡是“怪物”,但是,在我的心裡,您是“天使”,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孩兒。

願你早日康復!

敬佩您的朋友:胡林冀

XX年11月9日

市實小五年級:胡林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