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晚霞作文

美麗的晚霞作文(1)

“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這句諺語經常從長輩嘴裡掛出來。今天,我和媽媽去長江大橋觀賞晚霞風采。

一開始,天空是一片深藍色,太陽慢慢地往西墜落,幾片雲染成淡淡的紅色,別有一般雅趣。在晚霞的光芒照耀下,西邊的雲已經變成了紅雲;山,田野,綠樹和房子仿佛全都披上了一件淡淡的輕紗。此時此刻的晚霞就如溢出來的西瓜汁一樣美麗極了!

晚霞姑娘的五彩衣也讓人的嘴不由自主的變成了“o”形。瞧,哪像是給天邊鍍上了亮閃閃的金粉的“橙色風衣”似乎在炫耀他那迷人的風采;“藍色短裙”也不甘示弱,優雅大方的走上了屬於自己的“舞台”他扭了扭,高興地翩翩起舞,多么可愛啊!“橙色風衣”和“藍色短裙”互相結合在一起,不就是一套完美無缺的組合了嗎?不光是這兩位主角,“民眾演員”也毫不遜色:他們黃的賽金,白的如雪,藍的勝天,紅的似火……

晚霞姑娘不光衣著鮮亮,而且婀娜多姿。“哇!”隨著我的一聲讚嘆,便仰望藍天:他們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荷花;時而鮮艷嬌嫩的牡丹;最美的時候像一朵美麗的金蓮花,開放在藍天的邊緣……

我仿佛也變成了一片絢麗多彩的晚霞,在藍天中自由玩耍。我俯視人間,在雲里翻動著身體,給遊人一段流連忘返的回憶。

太陽完全墜入西邊的山後,晚霞在人們的歡笑聲中,再歸巢的鳥鳴聲中,收起了最後一絲光亮。

五年級:朱星馳

美麗的晚霞作文(2)

晚霞雖不像春雨那樣滋潤萬物,也不像瑞雪那樣為大地銀裝素裹,可它卻令我陶醉……

傍晚,太陽漸漸偏西,霞光照在我家窗前,柔柔的,曖曖的,為我的房間塗上了迷人的色彩。我舉目遠望天際,發現那玫瑰色的雲塊在天空中徐徐變幻,輕輕拂拂;有時像綿羊,一隻只,一群群,時而昂首四望,時而低頭吃草;有時像一群徐悲鴻筆下的駿馬,奔騰在浩瀚的天空;有時像盛開的牡丹花、月季花,一團團,一簇簇,紅的似火,白的似雪,五彩斑斕,招蜂引蝶來往於花叢中,美極了。這一幅幅詩情畫意的美景,真讓人聯想翩翩……

我入神地欣賞著,仿佛自己也成為一片晚霞,猶似敦煌莫高窟飛天仙子,飄逸的身體輕輕的,在天空中飛舞。一會兒一道霞光射來,晚霞閃耀著絢麗的光彩,我把眼睛微微眯起,眼前頓時出現了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顯得格外美麗!那橙黃色的光柱穿過雲層,直射大地,猶如天幕拉開,一場壯美的舞曲即將開始。

晚霞就像一位舞蹈演員,踏著華爾茲的鏇律,跳起了優美的舞蹈。舞步輕盈,舞姿婀娜,象是在訴說著心頭的喜悅。不一會,舞曲結束了,它的顏色漸漸淡了下去,這時仿佛世間的一切都被鍍上了金色,顯得那樣華麗而生機勃勃。

慢慢地,晚霞被堆積起來的雲片給遮掩了,光線更淡了,可晚霞並沒有謝幕,它依然保持著自己優美的姿態。微風吹過,天際邊那略帶淡紅的雲終於散開了,在微風的鼓動下,晚霞化作了飄渺的絲絲縷縷。

夜的帷幕緩緩地降了下來,晚霞向我們告別了,我的心中湧起無限的不捨……

五年級:247850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