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郊遊

趁著雨剛停,我和爸爸去湯溪的小山村遊玩。

雨後,空氣格外清新,潮濕中,帶著泥土的芳香、青草的氣息,似乎還有點涼絲絲的味道。天雖然還有些陰,但映入眼帘的一切還是亮堂堂的。溪水的響聲格外清脆,鳥鳴聲格外動聽。

田野里,油菜花不像前些天那么金燦燦了,變得稀稀疏疏,萬綠里才能見到一點細細碎碎的淡黃色。但草卻越來越綠了,各種各樣的小草想方設法地破土而出,它們挨在一起,這片那片也變得綠油油了。各種美麗的花兒也欣然怒放,有紅的、紫的、白的、黃的,可漂亮了。它們把田野的面貌打扮得煥然一新。

雨後的山特別蒼翠。樹叢里時不時隱藏著鮮紅的杜鵑花,還有一些白色不知名的花兒,一叢叢,一簇簇,十分引人注目。原來還光禿了的樹木,新抽出嫩綠的新芽,把乾枯的樹枝給染綠了。山間的雲或濃或淡,濃時把山給遮了,淡時像飄動的白紗,使山更美了。

山腳下,到處是成片翠綠的竹林。一根根粗壯的春筍,早已拔地而起,在春雨的滋潤下,顯得特別矯健。

雨後,水更歡了。水田汪汪的,路上濕濕的,石頭滑滑的,小草沾滿了水珠。澗水嘩嘩流著,把兩旁的岩石和茅草都弄濕了。

雨後的小山村可真美呀!

五年級:紫羅蘭8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