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浙西大峽谷

今天,秋高氣爽,萬里無雲。我和媽媽乘著大客車,翻過一座座大山,躍過一道道溝坎,千迴百轉,終於來到了浙西第一大峽谷。

大峽谷里的人真多啊!那並不寬敞的山道上,人來人往,擁擠得使人無法走過去。路邊兩旁的小攤上,賣主的喧叫聲,遊客的討價聲,響成一片,組成了一首買賣交響曲。寂靜的山谷中不斷傳來一陣陣回聲。

大峽谷中的水真清啊!碧綠的八仙潭宛如一面鏡子,能映出人的倒影來。溪水清澈見底,一條條小魚在水中歡快地嬉戲著。當遊人一靠近,那些魚兒馬上鑽進石縫裡,消失得無影無蹤。

大峽谷上的石真奇啊!一顆顆美麗的紫水晶讓人頓生愛慕之心。國寶——雞血石更讓人大開眼界,上面有許多像雞血那樣的花紋,有的像山峰,有的像古樹,有的像水草,使我愛不釋手。更不可思議的是水中的石頭,經過幾千年幾百年溪水的沖刷,磨平了稜角,都變成了圓禿禿的,上面還布滿水藻。

我晃晃悠悠地穿過又長又窄的吊橋,小心翼翼地走過僅十厘米寬的獨木橋,又津津有味地欣賞了峽谷上空的雜技表演。回望漸漸遠離的浙西第一大峽谷,我不禁讚嘆道:“美啊,祖國的山山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