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之旅

暑假裡,我們全家去了“春城”——昆明。開始了我的石林之旅。

來到石林,將有一個很寬、風景秀麗、景色優美的人工湖。湖面上荷花成片,水裡時不時地有一些小魚游過。這個人工湖可是當年周總理建議修建的。

走過人工湖,面前有兩條路。一條通往大石林。另一條通往小石林。我選擇了大石林。大石林的石頭以“奇、大、怪、絕”出名。絕的是在大石林的中心有一塊“鐵石”敲起來聲音清脆悅耳,由於大石林的景點特別多,所以我就不一一講訴了。因為我要重點講的是小石林。

一進小石林,一種玲瓏、秀氣的感覺向我“襲來”。小石林雖然沒有大石林大,但是我卻覺得比大石林更美。你看那塊山石,好似一艘帆船,祝你人生旅途中一帆風順。喲,西遊記里的師徒四人怎么也在小石林里呀?仔細一看,嘿,原來只是山石呀。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走到了傳說中的“阿斯瑪”的化身石了。這塊“仙石”正如一位亭亭玉立的花季少女,背著一個小竹簍側身站在荷花池裡,對著我們微笑。過往的遊客無不被她的傳奇色彩所迷住。

雖然烈日當頭,但我們還是興致勃勃地遊覽完了。隨後來到了茶莊,品足了茶。石林之旅就這樣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