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青城山

提起成都,人們會很自然的想起峨眉,樂山大佛,而同樣秀麗的青城山便讓人有些陌生了。其秀麗而又是自然風光早以馳名世界了,歷史上有很多篇關於青城山的古詩。

初次登上青城山,不用細細欣賞便能感到誘人的氣息。幽深的森林,清冽的山泉和那刁刁的春風,尤其令我驚訝的是在那些懸崖上有著古代人刻的些字畫,十分奇麗。這紅。黃砂岩經千萬年風雨的侵蝕,被大自然的神刃雕琢成一副副奇峰突凹的美麗畫卷:的的如猛虎抓人,有的如振翅的金雞……怪石峰峋,千姿百態。

匆匆領略了青城山的全景,才依依不捨地逐個景物仔細欣賞。

一路上,青城山上到處都是鳥語花香,顯得生機勃勃。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山的頂峰,隨意的往下一看,可看到成都的各種美景,可謂是一碧千里而不茫茫。看著藍藍的天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微風撲面,給人帶來一絲絲的涼意可又很溫暖。這時候我不得不驚嘆了,青城山的人氣可謂是勢不可擋啊!從上往下看那些人仿佛是一群螞蟻。在頂峰還刻著六個字‘天下第三大山’這六個大字是帶表著青城山的美麗,青城山的壯麗。神奇。既願久留於此,又想跳舞一曲。在這種境界裡不但使人驚嘆,而且十分舒服,讓人依依不舌。流連忘返。

啊!青城山,“天下第三大山”我喜歡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