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登武當山

國慶節放假,我和爸爸、媽媽、外公、外婆到武當山去旅遊。

天下著濛濛細雨,我們乘著索道來到了武當山金頂腳下。

仰頭望去,金頂直聳雲天,彎彎曲曲的石級在等著我們呢。我們爬了一半就氣喘吁吁,因為下雨,石級有點滑,我就學“狗”爬。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五人終於來到了金頂。金頂,又稱金殿,為銅鑄鎏金、仿木結構建築,花崗岩奠基,繞以石雕欄桿,莊嚴凝重,光彩奪目。因為趕時間,我們戀戀不捨離開了金頂。

開始下山了,爸爸說:“上山容易,下山難。”我們在途中看見了稀有的千年古樹,它的葉子象鴨掌、樹幹粗大,我們都叫不出它的名字來。我經過“百步梯”時,心想:真的有“百步”嗎?看看那筆陡的石級,石級凹凸不平,石級的一邊是萬丈深淵,我吐了吐舌頭:這一掉下去怎么得了啊!我一邊走,一邊看,一邊數,還真有“百步”呢!最壯觀的是雄偉的瀑布,真可謂“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在下山的途中,我們領略了雨中武當山的真面目:山旁邊圍繞著濃霧,酷似童話中的仙境,我們好象在雲霧裡飄蕩。

終於下山了,外婆累得上氣不接下氣、外公累得滿頭是汗,我倒覺得我還有好多力氣呢!爸爸誇我是個男子漢。

回頭再望武當山,我覺得自己像個武士!

武當山,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