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導遊詞

hello!親愛的旅客朋友們,我是你們這次遊覽的導遊。我叫lily!今天,我來帶領大家遊覽迷人的桂林山水。

來,請大家一個一個地、慢慢地上船。哎,小心!好了,咱們一邊欣賞山兩邊秀麗的風景,一邊來聽我講解吧!

從桂林到陽朔,160里灕江水路,滿眼畫山繡水,這是大自然的千古傑作。灕江的碧綠碧綠的,沿江攢聚著怪石奇峰,峰峰都是瘦骨嶙嶙的,卻又千奇百怪,姿態萬千。在薄靄輕霧中,若隱若現,時遠時近,請看灕江兩岸,竹子的色調使兩岸春光常在,而它那風度翩翩的倩影,又使灕江在人們心中倍增親切。

3億多年前,這裡還是一片汪洋大海,海底沉積了巨厚的石灰石岩層。後來地殼上升為陸地,石灰岩經過水的溶蝕和風化作用,形成了挺拔秀麗的峰林和曲折幽深的岩洞。人們說,桂林的美可以概括為八個字:山青、水秀、石美、洞奇。

先說這山吧。什麼象鼻子、磨米山,鬥雞山、螺獅山……數不勝數!位於市內的獨秀峰,有“南天一柱”之稱。清代詩人袁枚寫過一首詩讚美她:“來龍去脈絕無有,突然一峰插南斗。”請看這裡,這是另一處景物,名叫疊彩山。這裡的岩石層層橫斷,遠遠望去,好像是一匹匹堆疊起來的彩緞,因此而得名。

桂林的山還多奇石,著名的有月牙山的劍柄石象鼻山的垂釣石,伏波山的試劍石……桂林的洞更是一絕。下面我請大家跟我一塊兒上岸去欣賞欣賞神秘的七星岩。

七星岩溶洞的面積巨大,可容納一萬多人,請看這兒,洞內有著造型奇特的各種景物:有莽莽的原始“森林”,高聳挺拔的“寶塔”,還有潔白鮮嫩的“竹筍”……有“大自然藝術宮”之稱。大家請看這邊兒,形形色色的鐘乳石,在彩燈的照耀下,是不是更有情趣了呢?這些鐘乳石還有著動聽的名字,什麼“獅嶺朝”,“石乳羅帳”,“雲台攬勝”等等。請大家自由欣賞,一定要注意安全!

桂林以山青、水秀、石美、洞奇。這絕世無雙的美麗景色,贏得了“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讚譽。構成了一幅長達80餘千米的山水畫卷。

今天,我的講解就到此結束。我隨時恭候大家的再次光臨,我相信大家一定對這迷人的桂林流連忘返,一定喜歡上了我這個跟桂林一樣美的導遊,對嗎?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