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師

(劉子儀)

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家長,老師,同學,從來只把我當成一個沒長大的孩子,所以有時候我也會幻想,假如我是老師,我會怎么做?

今天,坐在教室里,看見老師在講台上,“指手畫腳”的講著知識,而我卻一點也聽不進去,時間久了,我又想起了我的假設。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站在高高的講台上,把一大堆難懂的知識硬塞給同學們么?回答:當然不會。陸遊說得好:“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與其老老實實坐在教室聽枯燥的“鬼畫符”,倒不如親自實踐。就比如政治,那些死板的大道理背不下來,可以從小事入口啊,可以讓大家表演,這樣劇情便顯而易見了。其他科目也如此。這樣一來,即便那些不愛學習的同學,也會參與其中。

上完課自然就下課了。

在同學們眼裡,老師下課就應當回到辦公室,批作業,備課……我偏不,我要和我的學生當朋友。有些人會嘲笑說,老師和同學怎么可能成為朋友?當然可以!我會讓同學教我一些不會的東西,比如同學們之間的智力遊戲。和男同學談談他們熱愛的網遊……

下課歸下課,上課鈴一打,還是要完成任務的,遊戲是不可以帶到課堂的。

“劉子儀,劉子儀?”咦?誰在叫我?啊!我還在上課!“劉子儀,你在乾什麼?”“對不起老師,我…我走神了”“下次注意。”“我知道了,老師。”唉,我還是聽課吧!

假如我是老師該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