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想像作文:冒煙的書包

楊xx在網上新淘的書包到貨了。小小的書包特別漂亮,可楊xx怎么看都覺得這隻書包有點怪。果然,這不是一隻普通的書包。

周一,楊xx的新書包正式上崗了。學校的課桌特別小,楊xx只能把她的新書包放在地上。下課的時候,幾個男同學打打鬧鬧,一不小心踩到了楊xx的新書包。

誰知,新書包好像著了火一般,竟然冒煙了!書包還甩出它的背包帶,纏在男生的褲腿,男同學剛抬腳就“啪”得一下摔倒了。楊xx看見了一愣,又揉了揉眼睛,卻又看見書包安安靜靜地躺在地上,根本沒冒煙啊!她以為自己看花眼了。

下午放學回家,楊xx一直在想書包冒煙的事情。她沒發現,身後有個猥瑣的男人一直跟著她。就街道的拐彎處,她被這個男人捂住嘴巴,拖到一間出租屋裡。楊xx知道自己遇到了人販子,她拚命掙扎著,可卻終是徒勞的。就在她沮喪的時候,書包又冒煙了,而且越冒越大,引來了四周的街坊。果不其然,那個男人被眾人逮住,被警察叔叔華麗麗地抓走了。

晚上做作業時,楊xx不小心把墨水灑到了書包上。書包又冒了煙,“哎!”楊xx輕輕嘆了口氣,知道自己的書包又要發脾氣了。可她的作業很多,來不及洗書包。就在她全神貫注做作業的時候,書包開始冒煙了。煙很快就竄滿了房間,楊xx被嗆得皺眉,她想:這書包脾氣也太壞了吧!不安慰它一下,不向它道一下歉,它就無止境地冒煙。可我也就不信了,一隻書包能鬧出什麼動靜來?我必須要用行動告訴它,我不吃這一套!

想著,楊xx就把窗戶打開,和外面通氣。可才過幾分鐘,樓下就停滿了消防車。鄰居們都以為楊xx家著火了。所以,撥打了119。

被火警叔叔教育了一通的楊xx哭笑不得,她看著這只會冒煙的書包,喃喃自語:“哎,我真是對你又愛又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