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朵“浪花”

生活包容了世間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如果把生活比作是大海,那么挫折便是這茫茫大海中扣擊生活之岸的浪花。

河蚌承受了沙石藏身之苦,終於孕育出了璀璨耀眼的珍珠。梅花經歷了風雪的洗禮,終於釋放出沁人心脾的芳香。寶劍忍受了烈火錘鍊的苦楚,終於露出了鋥亮的刀鋒。

《聖經》上說:“人生來便是要受苦的”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在生活這所大學裡,挫折是位嚴厲的教師,可面對挫折,我們不能退卻,因為只有直面挫折,方能成功。

在我剛上三年級時,我第一次接觸到英語這門外語,對此一竅不通不說,還很討厭這個科目。原本數學、語文都很不賴的我總是因為英語給拉了分,所以名次一直止步不前,為此我十分煩惱,對英語也漸漸失去了信心和耐心總是敷衍了事,成績總在六七十分徘徊。

進入六年級畢業班了,我欠英語的帳單卻越來越多,父母更是著急上火。對我百般好言相勸。於是,在外,我開始去參加各處辦的英語培訓班。在家,我放棄了星期天的課餘時間,請來家教補習英語。在學校,我有意向老師多請教問題,多和英語成績好的同學交談,上英語課格外認真聽講,絲毫不敢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