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聲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的腦海中記錄下了一隻不尋常的船的影子。黃昏,海面泛起陣陣微波,海水仿佛被染料染成了金黃色,這時,我便能感受到這艘巨大的航船發出的美妙的聲音……

這艘曾被轟動世界的巨輪,現已是海底一座永遠沉默的宮殿。它的豪華,它的龐大,它的舒適……曾是千萬人所嚮往的。每當夜晚,窗外的四周一片靜寂的黑,遠出的光點稀稀疏疏的,這時,應是我最嚮往的時刻,因為我會依稀看到遠方的船的影子,船燈是紅色的,一閃一閃的。雖然它沒有我心中的船的龐大而豪華,但只有它能讓我想到,看到那艘龐大而豪華的巨輪。當晚,我從這艘巨輪的故事中體會到生命的寶貴,體會到生命的脆弱,更體會到生命的頑強!

每當聽著這艘巨輪的音樂,微風輕拂我的臉頰,溫柔的餘輝印在我的髮絲上,我仿佛就站在那艘巨輪上,傾聽海的聲音,傾聽巨輪發出的聲鳴。這首神秘而又美妙的樂曲,譜寫著這艘巨輪的興衰。它已不在是一個迷,它已被越來越多的人揭開了面紗。雖然結局是很多人不願意看到的,但是它其中所蘊涵的人生哲理是每個人都想理解的。這首優美而磅礴的樂曲還在繼續高鳴著,它不知征服了多少想輕生的人的心。

還是黃昏,還是音樂,還是影子,還是巨輪,我永遠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