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自信的清泉

西方的句名言佳句:“這個世界是由自信創造出來的。”沒錯,力量是成功之根本,自信是力量之源泉。它是人生的一盞明燈,照耀我們走向成熟的人生。?

古代卞和獻玉的故事大家也許很熟悉。卞和為讓美玉光耀人間,先失去左腳,又失去右腳,卻始終不悔初哀,終於遇到慧眼識寶的人,使和氏璧這一稀世珍寶得以面世。試想,倘若卞和獻寶被砍左足後,對寶玉真偽產生懷疑和動搖,將其拋在深山峽谷拉倒,縱然寶玉再好,也只能與亂石為伍。但令人們敬佩的正是卞和的自信,是這份自信造就了他的成功!?

19世紀之前的3XX年間,數學家們一直為證明一元四次以上的方程是否有解而忙碌著,可惜他們不是望而卻步,就是半途而廢,沒有一位能揭開這個結。1818年,挪威一位1歲的阿爾貝,在研究了前人的有關這一問題的大量資料後,堅定地對他的老師說:“讓我來解答這一歷史難題吧,我能證明四次以上的方程是否有解。”他憑著自信,聰明和勤奮,花了六年的時間,給了歷史一個圓滿的回答:一般高於四次的方程沒有代數解。這就是著名的阿爾貝—魯菲尼定理。?

是啊,一旦有了堅定的自信心,人也許就會爆發出巨大的力量。如果周公瑾沒有自信,怎么會有赤壁大捷?如果羅斯福沒有自信,怎能連任兩屆總統?如果保羅?蓋茨沒有自信,怎能達到事業的頂峰?成功學的創始人拿破崙說過:“自信是人類運用和駕馭宇宙無窮大智的唯一管道,是所有奇蹟的根基,是所有科學法則無法分析的玄妙神奇的發源地。”?

當生命地軌跡固執地向前延伸之時,請在你人生的道路上挖掘自信,他將成為你無法摧毀地信念,成為你茁壯成長的土壤,成為你生命中一股永恆地活水,不息地尋找前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