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和失敗

關於成功和失敗之間關係的命題,常見的失敗為是成功之母。這話沒有錯,也是教育人、鼓勵人。失敗不可怕,只要認真總結經驗教訓,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堅定信心,抖數精神,那么就能從失敗的廢墟上站起來,走向成功的殿堂。成功是失敗之母。因一次的或幾次成功和勝利,就妄自尊大,驕傲自滿,目空一切,好大喜功,好高騖遠,結果導致失敗。失敗是失敗之母。一次失敗還可,兩次失敗還行,可三次、四次?

多次失敗之後,多數人就會失去信心,感到自卑,就由懷疑到否定自我成為一個“不行”的角色,從而放棄努力,變得自暴自棄。那些久轉不化的孩子,那些自動輟學的孩子,那些自甘沉淪,自絕人寰的人可以講都是這類情況。成功是成功之母。一次成功、二次成功?多次的成功,或大或小的都會讓人感到自豪和驕傲,並從中受到激勵。因為從成功中看到自我的能力,看到了自我存在的價值,從而信心十足的走向更大的成功。即使前進右遇到艱難險阻,他們也會百折不撓,勇往直前,克服一切困難,而達到成功的峰顛。作戰中有個首戰必勝的原則,講的就是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