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是我們的義務

保護地球生態環境現在已經成為我們的義務,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經濟高速發展,地球本來美好的生態環境已經被人們毀壞的破爛不堪,環境好一些的國家屈指可數,地球已經快要到達使用的“保質期”,為了能讓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能夠恢復以前的面貌,我們必須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

我為周圍環境的惡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為未來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類環境的構成和環境問題的嚴重性,無視有關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不去增強環境保護意識,自覺履行保護環境的義務的話,我們的生命將毀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將對我們作出嚴厲的懲罰。在我學習的學校中,每天都能看見操場上同學們丟棄的小食品包裝袋。還有一些學生在學校廁所內抽菸,這不僅僅違犯了校規,影響了自身的身體健康,也破壞了生態環境。我們應該呼籲所有的學生們都能想著保護環境,這樣,我們的城市就不會再有太多的污染了。

再來看看一些社會上發生的現象,人們不重視對森林的亂砍濫伐,導致一片片森林消失,城市經常出現沙塵天氣,山區經常暴發土石流,人們一次次因為自然災害而死亡。還有溫室效應,人們在生活中大量的排放二氧化碳,地球正在逐漸變暖。XX年我國的南方雪災的原因也是因為溫室效應,溫室效應導致氣溫上升,空氣中含水量增大,南方的暖濕氣流富含水氣,遇到北方的冷空氣形成劇烈摩擦導致大量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