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第一次

人生是由無數個第一次組成的,想要成功,想要出人頭地,我們不得不把握第一個第一次。

諸葛亮是幸運的,他等到了劉備,使他的才華得以施展,沒有被埋沒於草蘆之中。但是,世界上又有幾個劉備能三顧茅蘆,又有多少人才隱士能像諸葛亮一般幸運呢?假若劉備經歷第一次拜訪而失去了耐心,諸葛亮將會怎樣?鞏怕只得懷著滿腹經綸碌碌一生,長困於臥龍坡終日發出懷才不遇的感嘆而死去。

由此看來,等待是多么危險!這種作法實在不可取,特別是在人才密集的今天。

從第一次把握機遇,到後來大獲全勝的人數不勝數,上到堯禹、亞歷山大,下至毛澤東,比爾蓋次。這一個個響噹噹的人物就是因為敢於、樂於把握住每一個第一次,才得流芳百世。

把握第一次需要勇氣,沒有勇氣,富蘭克林只能呆望雨中的閃電;諾貝爾只能對炮竹感到驚訝。把握第一次需要決心,沒有決心,愛迪生只能對著別人的發明終其一生。布魯諾只能成為“地心說”的信徒。

我們不應該放棄第一次,要記住第一次的重要性,不要寄所有希望於下一次,下下次,因為生命對於每個都只有一次,既然世界給予了我們這一次生命,那么,為什麼要因一次次的遺憾而悔恨終生?

把握第一次需要勇氣,沒有勇氣,就不會有世界上如此多的輝煌燦爛的奇蹟。

把握第一次需要眼光,沒有眼光,就不會有e=mc2,就不會有今天遍布全球的麥當勞。

把握第一次需要有毅力,淺嘗轍止,東掏掏,西挖挖,就不會掏到真正的珠寶。

把握第一次,我們才有資格把生命賦予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