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

合上漫畫書,灰看了看我手裡的小說,嘆了口氣說道:“小說就那么好看?你一天就捧著這些小說,話都不說一句,像個啞巴似的。”我眼睛盯著書本,頭也不抬,話也不說。眾人見我這樣都異口同聲的說:“紫,你徹底無可救藥了。”我合上了手裡的《尋找前世之流年轉》,看了看除我以外的大家手上的漫畫書,說了一句:“你們敢說你們不喜歡小說?”“恩!”“唉,你們難道不覺得漫畫也像小說嗎?只不過把文字形式換成了圖畫形式而已罷了。”沒有一個人說話,我拿起我的書包,走了。

回到家,躺在床上。我想《創新作文》上的一偏文章,叫《現實無小說》看完那篇文章後,我很贊同作者的觀點,但事後我覺得中也是有小說的。的確,現實中的我們不可能去讀貴族學校;的確,現實中的我們不可能擁有小說中男女主角的那種浪漫的邂逅;的確,現實中的我們不可能會因為某種原因穿越到離我們很遠的時代;的確,現實的中我們不可能像小說中那樣去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但是,我覺得我們的生活就是一本小說,自己和自己覺得最重要的人就是這部小說的主角,裡面的我們不需要一個陽光帥氣的男朋友,也不需要的一個美若天仙的女朋友,我們需要的是追尋自己的夢想和自己認為重要的事。仔細觀察你的生活,你會發現或許平常你不太關注的事,在這一刻,可能將會讓你的生活變一個味道。

我們可以選擇用日記來記錄我們的每一天,當你寫滿一本日記本或兩本甚至更多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在寫的日記就像在寫小說一般。我自己也喜歡寫小說,可是我不喜歡寫現在很流行的那種愛情小說,我寫的小說只是在寫我的故事,我努力回憶原來的時光寫在我的小說里,可是寫出來的卻牛頭不對馬嘴,亂鬨鬨的。於是,我開始寫日記,當我把每天發生的事記來時,我發現我的小說寫的越來越真實。

我喜歡漫畫和小說,那裡面的世界,是我夢想的世界,也是現實中沒有的世界。至於現實中到底有沒有小說,我也被搞糊塗了。“吃飯了!”媽媽說道,我停止了我的隨想,至於現實中到底有沒有小說,我準備明天去徵求大家的意見。

“現實中有沒有小說?我覺得沒有,其中最明顯的一點就是小說里有現實中沒有的帥哥和浪漫的愛情故事。”花痴女黑這樣回答我;“這個問題啊,我該怎么回答呢?其實,我也不清楚,畢竟我不喜歡小說,不過我覺得應該沒有吧!”學校男子籃球隊隊長木這樣回答我;“你沒發燒吧?!現實中怎么可能有小說呢?”學校女子籃球隊隊長灰這樣回答我……找了許多人,沒有一個人的回答令我滿意,最後我決定去問我的第一密友潔。“這個問題的答案你認為是什麼?”“我?我就是不知道才來問你的。”“我想這個問題得看你怎么看,你覺得有就有,你覺得沒有就沒有,但我覺得還是有的,因為我們的生活就是一部小說呀,只不過是一部與其它小說不相同的小說。”真不愧是我的第一密友,潔的回答令我非常滿意,也點開了我心中的迷津。是呀,現實中有沒有小說那得你看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