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好小升初作文2020

一、多觀察

或許同學們在作文課上經常聽到這三個字,但如何做到多觀察呢?首先,要擁有一雙善於發現事物的眼睛,留心生活中的點滴小事。然後,用本子記下來,就不會出現有的同學忘了寫什麼的情況了。其次,有了題材,怎樣選擇也是一門學問。我們最好選擇適合自己的題材,不能隨便選一個就開始寫,生搬硬湊是不可取的。最後,整理一下思路,列個小提綱幫助自己,寫出一篇優美的文章就遊刃有餘了。

二、重積累

第一點提出的建議是建立在你有好詞好句的基礎上,但如果你還不具備這點,就聽聽這個方法吧!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我們讀過的書也應該不少,那你有沒有把書里的好詞佳句抄記下來呢?可能還沒有,那你想一想,如果把文章比喻成一座高樓大廈,詞句就是鋼筋水泥,如果沒有,樓就建不成了。再想想,好詞好句不就是優質的鋼筋水泥,如果有,這棟樓就會更加堅固,不是嗎?所以,在你平時讀書時,找個積累本,專門用來摘抄好詞佳句,這樣日積月累,你的辭彙量會越來越大,不愁沒有詞句的問題了。

三、細斟酌

做到以上兩點,一篇文章已經初步成形,但難免會有一點小錯誤,如果你不細心閱讀,就不會發現了,最終導致錯別字扣分,這樣是很虧的。如果你想避免就要反覆閱讀,反覆斟酌。幾遍下來,你會發現不少問題呢!這時,你可不能犯懶,要把文章再抄一遍,繼續修改。但如果碰上春蕾杯這類的大賽,就不可能修改好幾遍了,這需要在落筆的時候就想好下一句寫什麼,平時如果多練習,就不會猶猶豫豫,不知怎么落筆了。

總而言之,“多觀察,重積累,細斟酌”是寫好文章的一把金鑰匙,一旦你找到了它,你就會打開作文王國的大門,感受到寫作帶給你的無限樂趣了。